top of page

核心技術

馬達控制

       法拉蒂綠能(FARA)開發的馬達控制器,專為驅動直流無刷馬達(BLDC)所設計,使用法拉蒂綠能(FARA)自行開發的功率模組,搭配最大轉矩/安培(MTPA)及弱磁(Field Weakening)等控制技術,提升馬達驅動效率及延伸轉速操作範圍。使電動車具有良好的加速性能及舒適的騎乘感受。此外,透過CAN Bus通訊及各感測器的回授訊號,蒐集整車相關資訊,適當地限制輸出動力及進行各項保護,增加行車安全。

        近年來,法拉蒂綠能(FARA)將馬達控制的軟硬體應用於農業機械上,包含電動割草系統及運輸載具,除了無汙染排放之外,同時排除了引擎的噪音及維修上的困擾,對於農業機械的電動化有很大的幫助。

Hybrid Battery System & AMPS

     綠鑽將以強調創新的電能管理系統與電動動力系統解決方案,提供高性價比之續航力性能GD-039-T電動機車切入現有機車市場。

     Hybrid Battery System與AMPS的搭配即為GD-039-T電動機車之主要電能管理應用技術;以藉此將高能量電池與高功率電池相互搭配應用,以取得車輛在加速、爬坡及遠程續航之兩極端需求。

高能量電池與高功率電池特性圖2.png

高能量電池與高功率電池特性圖

     AMPS代表先進智慧型多電能系統(Advanced Multiple Power System)的縮寫,AMPS能夠充分整合高能量電池與高功率電池之互補特性:以高能量電池提供負載系統(馬達驅動)所需之平均工作電力,當負載系統有瞬間電力需求時,AMPS智慧導入高功率電池,以高C Rate放電特性提供電動機車加速、爬坡所需額外功率; 當車輛系統於較低速進行運行或巡航時(例如於30Km/hr.以內進行行駛),AMPS將啟動高能量電池回補高功率電池功率(高能量電池回充機制);若當車輛系統加速於高速運行或進行巡航時(例如於60Km/hr.左右進行行駛),AMPS將使高能量電池與高功率電池並行導入負載系統;而當車輛系統由進行煞車減速過程中,AMPS將同時啟動高功率電池回充機制與煞車能量回收機制,適時對高功率電池進行能量回補。上述過程中,AMPS系統實現同時滿足電動機車馬力與續航力之高效能動力電池性能,可藉由高能量電池與高功率電池之互補整合來達成。因此,考量合理成本與電池壽命條件下,AMPS將可同時兼具馬力與續航力性能表現,是ㄧ兼顧成本與性能的創新性複合式電池管理系統,下圖說明AMPS核心技術相關特性。

AMPS系統特色

1.  任何鋰電池芯皆能使用,成本最低。

2.  鋰電池工作狀態最穩定,運作壽命最長。

3.  達成電池組輕巧化及充電方便。

4.  亦適合應用於電池交換服務。

5.  高功率電池(鉛酸電池)免於深度放電,能有效延長電池壽命。

6.  續航距離增加,成本相對合理,是ㄧ兼顧成本與性能的創新系統。

7.  能徹底解決傳統電動機車缺點。(車輛在加速、爬坡及遠程續航之兩極端需求)

AMPS2.png

系統整合

     GD-039-T電動機車系統是一個整合創新的電能管理系統與電動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來達成高效能及舒適度操作優化之車輛系統;系統架構如下圖示。

     GD-039-T電動機車主要是利用外部充電系統來進行電能的補充;主要除了可針對單一高能量電池進行電能補充外,亦可藉由車輛附件來同時針對高能量電池及高功率電池進行電能補充。

     在車輛操作方面,主要利用AMPS智慧型多電能系統來進行電能應用的分配,並藉由高效能及舒適度操作優化之電動動力系統方案來符合消費者在車輛操作性能及續航之需求。

電動機車系統架構2.png

電動機車系統架構

     除了在電動機車方面的系統整合能力外,同時在小型ATV及四輪休閒車方面,應用系統整合、傳動設計及馬達控技術,將ATV及四輪休閒車電動化,以達到客戶的需求。

1.png
2.png

     拉蒂綠能同時將電控及系統整合相關技術應用於農業機械,協助客戶將農業機械電動化,達到無汙染,低噪音及容易維修保養的目的。

3.png
4.png
bottom of page